春庭月

创作的欲望不等于创作的才华。

【汪雨樵×林依依】归 (上)

要命,只写出一半,但还是想为帮主和帮主夫人打call😭️😭️
依旧起名废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明月如钩。

林依依坐在屋顶上望着天空发呆,忽然听见脚下瓦片响动。

“你怎么上来了?你不是还伤着呢吗?”

“这点高度,没事。”

汪雨樵摸着屋脊坐下,林依依不自在地躲了躲,他也不在意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

“洪三说的。”

“死毛蛋……”

“依依,明天我就要走了,想找你聊聊。”

“聊……什么?”

“别紧张。只是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“必须回答?”

“这样,我问你一个问题,你也问我一个。等价交换,可以吗?”

“汪大侠发话,小女子不得不从啊。林依依抱着双膝不看他,一副幽怨的表情。

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

“我有好办法。”

林依依从衣袋里掏出一粒骰子,目光狡黠。

“点大者问。”

“依你。”

汪雨樵笑着接过骰子随手一摇。

“四点。还可以。”

林依依暗笑。只要她想要大,随心所欲就没给她出过比四小的。

“五点。不好意思。我的问题是――你怎么就看上我了?”

“就凭你是林依依。”

“完啦?你敷衍我?”

汪雨樵皱起眉毛,半是惊奇半是打趣地看着她。

“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普通,毫无过人之处?好吧――像你林依依这样,心存良善、有情有义,又‘不畏强暴’、‘敢于抗争’的女孩,我汪雨樵不去喜欢,还要喜欢谁?”

知道他是暗指自己在安徽会馆同他斗法的事。林依依瞪起眼睛就要发作。

“在我眼里,你就是举世无双。”

这一句倒是把她火气全堵回去了。林依依只觉面皮发烫,赶忙转移话题。

“要不要这么夸张,真是……再来再来。六点。”

“五点。你继续。”

“汪大侠以前有喜欢过别人吗?”

“有。”

他瞧出她眼中的惊讶与好奇,便继续说下去。

“很久以前的事,我都……不太记得她的样子了。那时候还没有斧头帮,也没有汪老九的名号。我是一腔热血的毛头小子,她是热心革命的学生,在那时候都是新奇人物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还有什么后来。我是迫不得已才从老家来的上海,她就永远地留在那了。所以才明白,吃这碗饭的,断不能与人太过纠缠,伤人伤己,都不好。”

“那你还纠缠我。”

“丫头,真心不能藏啊,藏久了,就烂了。”

他侧头看她,依然在笑,半边脸映着远远的霓虹彩光,半边脸浸着冰凉夜色。林依依一时呆住。而汪雨樵转回头来摇摇手中骰子。

“哟,六点。”

“你问吧。”

汪雨樵张张嘴,没出声,歪头似是想到什么,才又说道:

“从前喜欢过什么人吗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哪那么多为什么,没有就是没有。”

“现在呢?”

“当然也没有。”

“依依。”他似乎叹了一口气。“你面冷心热,又不够世故,不好。我求过,也负过,才知道太容易给了别人的东西,总是不会被珍惜。”

“你说什么我听不……”

“所以你再好好考虑一下我?我这个人很执着的,而且专情。”

“嘿你能不能正经一点!堂堂汪大侠,怎么跟个小流氓一样,不对,老流氓!”

“我是认真的!我不急,等我回来,再告诉我你的选择。”

“行了你明天还有大事要办呢,赶紧下去吧。”

“好好好我下去,哎你别推,下去了下去了……”

第二天早上起来,林依依眼眶下一片青,起床气满满。而汪雨樵仿佛不见,仍是在众人面前宣布要娶她为妻。而且说完了拔脚就走,丝毫不给她反击机会。

林依依望着大门口干瞪眼,目光一转,正对上刚转回身的老初。

“老初!你看你救的都是什么人?整个儿一老流氓!都怪你,你救他干嘛呀!”

“我?我……”

“下回救之前先看看是什么人,这种老流氓就让他自生自灭吧!”

“可是是你给他输……”

“嗯?!!!”

“没事,没事……”
  

TBC
  

下次写教头×阿俏还是大帅×依依呢?

说得好像我已经看完这些剧情了似的🙃️🙃️🙃️

“太容易给了别人的东西,总是不会被珍惜。”这句话,其实对所有人都适用。尤其是洪三吧,到目前为止他都太顺风顺水了,所以知道他会逃婚我还挺欣慰的。不历风波,难成大器。而且――
  
也演不了58集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