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庭月

创作的欲望不等于创作的才华。

【祁琴祁】双鱼

时间为祁同伟还在京州当公安局副局长。一块奶糖,结尾微玻璃预警。短篇一发完。

祁同伟一大早来到山水度假村,熟门熟路地上楼,就在走廊里碰见了娇花般的美人儿。这朵百合花晨起带露,清爽中透着几分慵懒。不过,不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位。
“师娘好。”他笑着先一步打招呼。
高小凤腼腆地低下头,“祁局长别这么叫我。”
“在这里你也不要叫我局长嘛,我们都不用敬称。”
“那,姐夫?”高小凤狡黠一笑。
“哇,我可担不起。犯规犯规,说好不用敬语的。”玩笑开够了,祁同伟才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来意。“哎,小琴呢?”
“赵公子找她有事,刚走不久,得一会才能回来。”
“哦——”祁同伟的声音骤然低了一度,显出明显的失望。“说好一起去钓鱼的……哎,小凤你现在有空吗?”
“有空,怎么了?”
“去钓鱼啊。不远,我开车带你去。”
高小凤有些犹豫,“那我姐……”
“我给她发消息,让她一会自己来。谁让她放我鸽子呢。”
高小凤抿了抿唇,看到祁同伟掏手机,急忙按住他的手。“你先去着车,我给她说。”
“好呀。”祁同伟咧嘴一笑。“我在下边等你。”

光明湖碧波荡漾,早晨的阳光并不灼人,清新凉润的空气让祁同伟更多一份干劲,连烤架都支好了。
高小凤也不含糊,帮忙准备钓具,动作十分利落。
“带你来还真是对了,帮我不少忙啊。”
“哪里哪里,本职工作。”高小凤把钓竿塞在他手里,低下头似是害羞,用手指去绕束在耳边的辫子。
“太谦虚就是骄傲。”
“太过誉就是恭维。”
“行行行,夸你还不落好。牙尖嘴利的,越来越像你姐了。”
“我,我和我姐可不一样。”
“是,是不一样。”
“哪儿不一样?”
“让我想想啊……”祁同伟眼珠一转,又在她“这还用想”的眼神中放弃了卖关子,指指波光粼粼的湖水。“打个比方好了。小凤就像鲫鱼,温和文静,胆子也不大。小琴呢,是鳜鱼,带刺儿,凶得很。”
高小凤不知对哪一句有些意见,微微撅着嘴觑他。
“有一点是相同的,就是都很好吃。”
“嘿——你这人!”
高小凤瞪起眼,冲过去要打他。祁同伟急忙一闪,却忘了两人站在湖边,他这一闪,高小凤就奔着水面去了。千钧一发,祁同伟一声惊呼,凭着超人的反应速度和力气,硬是把大半身子斜出去的人拉了回来。
“小琴!!!”

刚一脱险,怀中人就迅速挣开他,眼波斜斜一扫。
“什么时候发现的呀?”
“就刚刚……”
高小凤,不,高小琴眉毛一挑。
“啧,一开始。”
“那怎么不说?”
“这不是配合你嘛。”
高小琴不吱声,走到一边坐在了草地上。祁同伟也凑过去,又不敢靠得太近。
“你这样梳头发也挺好看的。”
高小琴头一偏,把发辫从祁同伟手里甩出来。
“嗯……其实刚才有个地方还挺像小凤的。”
“哪里?”
“称呼我的时候。”
“祁局长?”
“姐夫。”
“你!”
粉拳在胸口一击,却远不如美人含嗔带娇的一瞥更具杀伤力。祁同伟被太阳晒着,暖得有些晕乎,不管不顾地要一亲芳泽,却被捏着脸推开了,十分委屈。
“你不是说我是鳜鱼吗?不怕扎着?”
“我就喜欢带刺儿的。”
“哼。那你是什么鱼啊,祁局长?”
“鳜鱼都是成双成对的,你是鳜鱼,我还跑得了?”
高小琴似是满意了,微眯着眼看祁同伟小心讨好的神色,伸一根食指挑着他下巴,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没等祁同伟反应过来,她就松了手,拍拍他肩膀。
“去,给我钓条大鱼回来。”
“哎,得令。”

铜镜映无邪,扎马尾。你若撒野,今生我把酒奉陪。





来世一定奉陪。

END

鳜鱼:性凶猛,食欲极强,常以其它鱼类为食。其肉嫩无小刺。有成对活动的习性,在一条鳜鱼后面往往还有一条紧随其后。
鳜鱼捕食凶猛,上钩时浮漂反应剧烈,一般不会脱钩,但要注意它的背鳍和胸鳍,要是被刺伤是极难受的。
与“贵”谐音,有富贵有余之意。

鲫鱼:其肉质鲜嫩可口,营养丰富。多生活在水的下层,喜欢干净的地方和水草多的地方,那里容易藏鱼,有安全感,还便于繁殖生息。
鲫鱼虽然性格温顺文静,但跟其他淡水鱼相比,胆子特别小,尤其是大鲫鱼,习性警觉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1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