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庭月

创作的欲望不等于创作的才华。

部基君臣100问 51~60

写在前面:后50车……呸后50问都将由我来主笔啦, @宇文觉 这位同学会退居二线,和我一起想梗找点,互相扶持搞完剩下的部分~
预警:画风突变,前50和后50的连续性不会很大。考据功力不如宇文,大家看着开心就好啦!
     
(正文开始)   
     

乐天:空海,你确定要继续问下去?

空海:说好的一百问,怎能半途而废?

乐天:陛下、阿部先生,接下来的问题比之前的更私人一些,所以请两位做好心理准备。

阿部:一些?

空海:很多。

玄宗:私人?

空海:床笫。

阿部:……

玄宗:我知道了,继续吧。

乐天:陛下不介意?

玄宗:开天年间这种事也不算深讳。虽说皇家秘辛不为外人道,但如今也无所谓了。

乐天:那阿部先生?

阿部:……陛下开心就好。
    
   

51:请问你是攻方还是受方?

空海:两位?

阿部:我不是很明白“攻”和“受”的含义。

空海:原来如此,是我考虑不周了。阴阳相接之乐,譬之两雄,以“攻”代“阳”,以“受”代“阴”而已。

阿部:这样说来,我当是“攻”了。

玄宗:“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”,倒是很贴切。不过阿部更一板一眼些。

阿部:陛下?!!!!

空海:陛下,这只是个代称而已,是名词。

玄宗(笑眯眯):嗯,我知道。

乐天(颤抖):我刚才究竟听到了什么……

空海:乐天懂了?

乐天:下一题。

   
   
52:为什么如此决定?

玄宗笑眯眯地看着阿部。

阿部脸色黑里透红。

空海:我们可能要给阿部前辈一点缓冲时间。

阿部:咳……这个问题应该问陛下。

空海:难道前辈是被强迫的?

阿部:我……

玄宗(盯):说实话。

阿部:……半推半就。

玄宗(满意地):这个问题很简单,我懒得动罢了。

乐天:也就是说,如果陛下希望,还是可以做、做上面那个?……总之现在这样,实在有些出人意料。

玄宗(目光在对面两人间流转):你遇到了某个人后,就会发现一切都是顺理成章。

乐天(脸红):……

空海(蜜汁微笑):多谢陛下。
    
     

53:对现在的状况满意吗?

玄宗:满意。

阿部:夫复何求?

空海:这个问题太简单了。

玄宗:我倒是想知道两位对你们现在的状况满意吗?――哦,你们发展出什么状况了?

阿部:陛下,我们还是不要调戏主持人的好。
  
   

54:初次H 的地点是?

阿部(皱眉):这么详细?

空海(微笑):这不算详细。

玄宗:既来之则安之。我记得是在四方馆。

乐天:不是在宫里吗?

玄宗:宫里比较麻烦。

乐天:似乎还是经过一番计划的?

玄宗:没办法。在某种程度上,我也是行动不由专啊。

乐天:听起来好像私会情郎一样……

阿部:当时我不知道陛下会来。

空海:前辈一定吓了一跳吧。

阿部:是的。毕竟已经入夜了,我正准备休息。所以……衣衫不整,确实很慌张。

空海:陛下看到这副情景有说什么吗?

阿部:陛下没有责怪我,反而让我坐下来,和我谈话。

空海:前辈不会就这么心安理得地坐下了?

阿部:当时气氛很微妙。陛下深夜秘密前来,同我谈的却又不是军国大事。甚至只是翻翻我的书本,说我诗文作得不错,我……我觉得自自己好像是明白,又好像不明白……

空海:我知晓了,前辈心中早已有了陛下,却不知陛下所想,所以才如此踌躇。

阿部:确实如此……陛下是九五至尊,万人之上。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臣子,甚至不算陛下近臣。除了忠爱之情,断不该存他念,何况是其他行动呢?

空海:所以,主动迈出那一步的应当不是前辈。

阿部:是陛下先……

玄宗:适可而止吧,空海。朕的阿部要被你绕进去了。

阿部(惊):我失言了。

空海(微笑):啊,功亏一篑呢。

乐天:空海,你不适合当和尚,你适合当娱记。

空海:乐天你穿越了。

乐天:你的原型在书里还是个杰克苏呢,为什么我不能穿越一下?
    
    

55:当时的感想是?

阿部:紧张。

玄宗:地板有点硬。

乐天:所以是在地上就……??

玄宗(笑而不语):……

空海:阿部前辈难道不应该高兴吗?

阿部:突然得到了渴望已久的东西,任谁都会怀疑一下,不敢上前。

空海:总要确认一下吧?

阿部:所以我……(突然收声)咳,我想这个问题已经回答完毕了。
   
    

56:当时对方的样子如何呢?

玄宗:如迷梦蝴蝶,不知所在,亦不知何为也。

乐天:????陛下是在说阿部先生的心情吗?

玄宗:你猜。

乐天(挠头):陛下好用典也就罢了,但这个用法有点超纲啊。

空海:阿部前辈怎样形容陛下呢?

阿部:すみません(对不起),我无法形容。

空海:为什么?

阿部:陛下那时候的样子,只有我见过,我希望永远如此。

空海:分かりました(我明白了)。

乐天:阿部先生的情话也是满分呢。

玄宗:不要小看朕的秘书监啊。
     
    

57:初夜的早上,你的第一句话是?

玄宗:我说的是“什么时辰了?”

空海:回答得好快。想必陛下对那一次的事印象十分深刻。

乐天:空海……你……

空海:乐天,你别想歪。

玄宗:确实印象深刻。因为那天一睁开眼,我就发现不太对劲,故而有此一问。果然,起晚了。

空海:这么说来,陛下平时作息是很规律的。

阿部:就当时来说,不仅规律,而且勤奋。

玄宗(看着乐天):是啊,那个时候我还没有“不早朝。”

乐天(转移话题):“当时阿部先生说的是什么?”

阿部:是。

玄宗:……

乐天:……

空海:……

乐天:是什么?

阿部:是。

玄宗:……

乐天:……

空海:……

空海:乐天,阿部先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“是”。

(众人一起作恍然大悟状。)

阿部:陛下和我都起得匆忙,没顾上说什么话。

乐天:但是陛下不是问了时间?阿部先生的回答似乎对不上啊。

玄宗:其实问出口的瞬间,我就已经知道迟了。我们对视了一下,就都赶紧起来找衣服了……所以确实没有说什么。至于阿部的回答,是针对我让他帮我穿衣服的要求的。

乐天:啧。

空海:怎么了?

乐天: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呢。

玄宗:我对左拾遗的精神世界十分好奇。

阿部:我们进行下一个问题?
   
    

58:每星期H 的次数是?

玄宗:起居注没有记录,我也不知道。

阿部(摇头):……

乐天:不可能一点印象也没有吧?或者一个概数?

阿部:没有谁会特意记这种事吧?你会吗?

乐天:好像是没记过。

玄宗:(´-ω-`)哦――你们原来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了吗,知道了。

乐天:??!!什么??没有!不是这样!……

阿部:不是和空海的话,是和谁呢?

乐天:????不是,空海你听我解释……

部基互相交换了一个“干得漂亮”的眼神。
   
     

59:你觉得理想的情况下,每星期几次最好?

阿部(看看身边人):我没想过要特别强调这种事在生活中的比重。现在这样,就很好。

乐天:现在是什么样?

阿部:随性所至吧。

玄宗:阿部知我。

乐天:十分佛系了。

空海:以此为标准的话,我就很不佛系了。

乐天:什……你别说话。……
   
    

60:那是怎么样的H ?

阿部:什么怎么样的?

乐天:形容一下当时的情境,或者个人感受。

阿部(窘):这种事都差不多的,有什么好说的……

乐天(反击机会到了):与心爱之人做这种事,怎么能说差不多呢?阿部先生有弦外之音啊。

阿部: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是说……个人观感不一样,没办法形容。

乐天:阿部先生,装傻是没用的。

玄宗(拍拍阿部手背):我来吧。我记得那是春日,天和风暖。我与阿部在室内,能望见窗外景色,莺转林而相对,燕接翼于相兼。罗幌朝卷,炉香暮添。

乐天(笑容渐渐消失):哎?陛……这是……

玄宗(含笑):情婉转以潜舒……

乐天(惊恐):啊啊啊啊啊陛下!!陛下别再念了!

玄宗:我以为左拾遗想听关键部分呢。

乐天:不不不不不……臣臣臣弟……他他他……

玄宗:别慌,我早就读过了。写得不错,挺传神的。

乐天(脸爆红,抓着空海衣袖遮脸):是是是多多多多谢陛下……

阿部:公开处刑啊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