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庭月

创作的欲望不等于创作的才华。

【李达康×孙连城】第一个故事

本文cp为《人民的名义》人物李达康和孙连城,不喜勿入。
梗来自半(河蟹)次元写手挑战,限定首尾为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同桌总喜欢捉弄我。”“我还是弄丢了你。”
请不要纠结两人的过去和历史不符……校园生活确实是以当下现实为蓝本,目前的我实无心力去考据。大家吃得开心就好,锅属于我……

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同桌总喜欢捉弄我。”

孙连城咬着笔头,瞥一眼身边熟睡的少年。正午的阳光被窗帘筛过,落在他身上就成了薄薄光雾,随着平缓的呼吸轻轻浮动。

说是捉弄,又不太像。

比如说,自己身为生活委员,刚刚拖过的地板转眼间就多了一摊碎粉笔头,门玻璃无论擦多少遍还是会有手指印。失踪的笔总是在他找得心力交瘁后才出现在笔袋里。更不用说某些只有作为同桌和班长才办得到的恶作剧。

这已经是欺负了吧?

可是,这些小动作从来没有超出两人之间。他从未见过李达康针对其他人,李达康也没有联合别人针对他。虽然某些被人窥见的端倪已然变为一种信号,让暧昧的恶意慢慢发酵。

但孙连城仍旧感到迷惑。在他看来,李达康家境不错、成绩优秀,眼界也不低,更兼会诗善赋,是班级的一把手。是什么让这个身上带着傲气的人对自己――一个北方来的平凡转学生产生兴趣?

说实话,他对李达康的印象还不错。第一印象当然是从脸开始。李达康的容貌有种奇特的混血感,第一眼就让孙连城在心里喊了声“哇”。后来做了同桌,他得以从其他角度看到更多、更真实的李达康。比如说,强迫症一般整齐的、成套的文具;数学课上藏在桌洞里的散文集;草稿本上心血来潮的四六对句。

孙连城对自己的观察对象着迷。一个骄傲、铁面、富于领导气质的人,竟然会有如此……如此可爱的一面。

如果可以,真想和他做朋友啊。

孙连城忍不住叹气,合上日记本收入书包。


“孙连城。”

现在已是初三下半年。他们的关系缓和许多,成为朋友,已经很久了。

“知道我为什么捉弄你吗?”

晚自习刚下,有柔和夏风吹过安静校园。李达康站在没有路灯的地方,雪白校服染上了天空苍蓝的颜色。

“啊?”

孙连城隔了一段距离回头看他,头脑里不成型的想法混沌如夜。

“你想不想上×中?……你报×中的志愿吧,我们一起报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?”

“我还想给你补语文,以后也想。”

天幕旷远,星泪低垂。蓝夜晶莹,在时间的琥珀中,两个人一前一后,望着对方的身影。

“好啊。”

END


题目be太明显,想吃糖就止步于此吧。be爱好者请继续下拉。











李达康按着太阳穴,头痛欲裂。

懒政班上一幕挥之不去,他愈发用力地抱住脑袋。

孙连城的爆发完全是意料之外。他们认识了太久,久到他自认完全了解孙连城,以致他现在才发现两人都已改变太多,也让他差点忘记了当初那个爽利的北国少年。

兜兜转转,来来回回。始终是两个人。

只是没想到,分分合合这许多年,最终,我还是弄丢了你。

第一个故事END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